鹿鹿鹿鹿鹿

【全职】冬天给予的预感(周黄)

*各种私设出没

*少天视角第二人称
*略有OOC

你总觉得啊,觉得人生最漫长的冬天是在高三的冬天,那一年上海的冬天来得很晚,开始不温不寒你以为是个暖冬,但是到了年底你却被强行冻成孙子,秋衣塞在秋裤里秋裤塞在袜子里再裹件羽绒服还是没能阻止你一边在街上走一边冻得牙齿打颤。老师说高三学子的心都是热的,你就想大概自己是被热傻了。俗话说乐极生悲,你心凉到跳一下就痛。
你常说自己决不会后悔,但你不得不承认那年圣诞节的时候你做出的决定让你后悔到痛心疾首。那时候周泽楷在国外的女朋友在和他闹分手,大概是八个小时的时差对一对才高中的小情侣实在太难克服,再加上周泽楷本来就话不太多,一个月靠两边留言说的话也就那么十几句。妹子觉得很崩溃周泽楷也觉得很心累。那年圣诞妹子照例回国看同学,正巧她也过生日于是顺便收一下生日礼物。当时妹子已经和他说想分手但是两人实在没能下定决心。你看到周泽楷一脸茫然地拿着个盒子,于是叫了几个男生过来把他抬了起来一路抬下来了楼送到了妹子所在的班级。你跟满脸通红有点诧异的妹子说,说您的快递到了请收货。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你说的时候却咬了三次舌头。然后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有点腼腆地拿出了一条项链给她戴上,红着脸小声跟她说生日快乐。你正抱着手臂站在门外等着看好戏,但一句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生日快乐还是将你瞬间轰杀成渣。
黄少天的心?Object:404 Not Found
你想自己真是智障明明就该料到这两个叛徒一定会放一波大招虐一波狗,但自己就是没能忍下心来看周泽楷在楼上纠结。结果这个人渣一下楼就给自己加buff开了一个汤姆苏光环,成功帅翻了一个班的女生加一个在门外看着的你。你甚至觉得以他帅的那个德行上街随便拉个妹子下来拿个螺帽求婚都能百分百成功。所以这么给自己找虐又是何苦呢。
后来你还是关心了一下分手的事,他说没分但也没相信这样能继续走多久,你眨了眨眼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你还记得妹子出国前信誓旦旦地说肯定永远都不会分手,你也知道周泽楷曾经坚定地相信他们能走一辈子。你知道他有女朋友是在高一的军训,那个时候你的嘴炮技能还没能点满,你们宿舍三个人聊着天聊着聊着有点冷场,你无奈只好把话题转向那个靠着墙看手机的小帅哥。你跟他说同学你不要害羞呀为什么不说话,他一脸茫然地从手机里抬起头愣了三秒突然冒出来一句“要不我讲个黄段子吧?”。你看他那样子就是智商没上线脑子短路,但是你们三个还是很不厚道得笑得脸红脖子粗,事实也证明这句话功效堪比黄段子。那天晚上查寝之后你想着要追进巨的更新却发现自己没带耳机,抬头一看对面的床上的小帅哥还没睡,于是偷偷从床上溜下来爬上了他的床。他一脸惊恐问你要干嘛,你晃晃手机说还能干吗,看片啊。他更加惊恐地坐起身向床上靠,你拍拍他的脸捡过他扔在枕边的beats耳机跟他说逗你的看番问他要不要一起看。他摇摇头于是你趴在他床上打开了爱奇艺,他在一旁拿着手机打字。你百忙之中瞟了一眼他问他是不是女朋友,他轻轻点了点头。你反应了五秒才发现你身边坐了个叛徒,并在反应过来之前就条件反射一样刻薄地问他才十五岁是不是有点儿戏。当时他没有说话你觉得自己的尴尬症又犯了,但是在你想好道歉的说辞之前就看到他笑了起来。

他说不会啊,他说我才十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

后来你才知道这两个妖孽初二就在一起了,而且秉承了不虐狗不秀恩爱不影响学习的良好理念甚至得到了老师的支持。你在学校组织出去考察的时候跟他们在南京的伪古城一起吃过糖葫芦,发现其实平时他们能够忍住不秀恩爱真的很厉害,因为周泽楷对女朋友简直体贴得不能再体贴温柔得不能在温柔。如果加上没有你这个发光发热的电灯泡就更完美了,于是你在周泽楷蹲下来给她系鞋带的时候准备开溜,却被系完起身的周泽楷拽了回来。于是你只好跟他们一起继续晃了两天,保持一点距离从远处看看周泽楷弯下腰来和妹子说话时候漂亮的侧脸,心跳得莫名有点快。


然后你就想啊他们这么喜欢这彼此也许他们真的能一直在一起呢,也许这种事情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呢。然而他们在一起了五年一千八百二十六天十万九千五百六十个小时六百五十七万三千六百分钟三亿九千四百四十一万六千秒,却还是敌不过七千五百公里的距离。

你看当原本不相信的人开始相信的时候,原本坚信不疑的人却已经不再相信了。这个事情多无奈多残酷。

然后你又想啊,一件事如果两个人都不相信又能坚持多久呢。
你发现自己喜欢上周泽楷的时候是在高二下的苏州考察。那天你拐着他在豫园里乱转,在假山上跳上跳下,还透过蓝色钴玻璃片看到了一片雪景。然后你们过了桥走上一条曲折的小路,他贴着石头在你前面慢慢地走,拐弯的时候却不小心撞上了石头,石头凸出来的地方压碎了他放在兜里的手机屏幕,屏幕立马黑了下去。
他愣了三秒耸耸肩向你借手机想给他母亲打个电话。于是你把手机和移动电源一起递给了他,电话却迟迟没有接通。电话因无人接听自动挂断的时候他突然就哭了出来,眼睛里的水光漂亮的像是马尔代夫的海,你一下懵在了原地。他捂住了眼睛伸手把手机还给你,你跟他说你自己拿着吧没准待会她会打回来的,他却摇摇头说他会弄坏执意要还给你。无奈你接过手机搂着他的肩膀继续往前走。你们绕到了一座假山后面准备休息一下,他坐在地上抱膝低着头继续打电话,却一直没有接通。他脸上泪水一滴一滴地滑下打在灰色的校裤上。你没想通他为什么知着地打这个电话,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伤心,但是你觉得那都不重要。你的大脑光是处理他在你面前哭这一件事情就几乎快要死机了。你想要握住他的手想要手忙脚乱地帮他擦掉眼泪想要把他抱在自己怀中跟他说没事啊还有你呢,虽然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想这么说。但是你最后只是蹲在了他旁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动作轻柔得像是哄孩子入睡的母亲,只不过沉溺在梦境里的人是你而已。

你突然发现啊,哦我黄少天大概早就喜欢上他了。

你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并在那天晚上拽着他去了步行街上五六家餐厅每家点一两道菜吃完走人吃不完直接扔。最后你们坐在必胜客点了两杯饮料。你要了一杯蓝色玛格丽特,他点了一杯特基拉日出,面对面坐着。两边人来人往,甚至没人注意到你们没满十八岁不能点酒精饮料。他一如既往得话少,而你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后来你们回到大巴上他又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电话终于接通的时候他又哭了出来,毫无征兆。有两个男孩子正巧打着手电筒上车,光扫到他的脸上就那么照着他,两个人呆呆地看着他直到他挂断电话。他一边呜咽一边点头,泪流满面地挂断了电话然后马上狡黠一笑把手机还给你。
你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太对,他大致解释说是前两天刚修好屏幕这回又碎了怕被骂,哭一下博一下同情。你觉得他不应该解释这些,却还是拍拍他的肩跟他说这演技堪比小李子,虽然那个时候莱纳奥多还没有封帝。后来你想想觉得周泽楷哭得太真了,有很多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黏稠的情绪喷涌而出,就好像他不是在想哭的时候就能假哭出来,而是在不能哭的时候强行忍住了眼泪而已。
后来你问他说当时为什么会那么伤心,他说手机屏幕碎的时候他心里浮现了一个声音说,说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你知道他的5C屏幕摔出来四次碎了三次,而他把手机修了七次却依旧在用。你想他修手机的钱都足够再买一台肾六,他却很执着地不肯换。所以你想他大概是真的很爱那部5C,但是你还是想问问他,那句“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到底是他自己说给手机听的,还是冥冥之中感受到的你对他说的。

那天晚上你们关着灯坐在房间门口的行李架上聊天。虽说是聊天也只是你说他听而已。你跟他说了导致你留级的那场奇怪而持续了几个月的高烧,讲了你留级之前的很多好玩的事,说你真的很后悔没能坚持留在上一届跟他们一起高考一起离开,也说起上一届跟你表过白但被你拒绝的好多女孩,说了你在某些事情方面莫名的执着,还说起一个跟你关系超好的姑娘出国去了日本留学你却不知道。你第一次发现你想把你的一切故事都跟他讲,但你最终还是没能告诉他说你高中读了三年以来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他。他在一旁安静地坐着没有插嘴,时不时地点点头。你终于停下来的时候他开口。

他说可是我想听我们的故事。

你的心猛地抽了一下。

你知道他的意思是说他想知道你们究竟是如何变得熟悉又变成形影不离的铁哥们。你也不知道怎么一步步走到现在这个状况又怎么变成你暗恋他的样子的,但是你听到他这句话心就是不可避免地猛的抽了一下。
你一直觉得你一定是这个世界上能最准切地理解周泽楷意思的人,你甚至能把他三个字扩成一百字的心理活动,但是你当时就是有那么一微秒觉得那是一句表白。

他可是说,想听你们的故事呀。

你安静了三秒问他是不是困了,跟他说睡觉吧。他固执地摇头说最后一次考察了不想睡,于是你站起身来拉起他的手把他拽到床边然后摁在床上。那时候天已微亮,冷色调的晨光透过窗帘洒在他的眼底,你看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很久,然后你趴在了他的身上,双手环住他的脖子。

你跟他说,睡吧,明天就是新的一天。

到了圣诞节之后你终于觉得这样不行了。你把你的所有热情都放在了周泽楷身上,而他又是那么正直又天真,毫无戒备又毫无保留地把他自己展现在你面前。他会拉着你打篮球,或者上课在你后座跟你咬耳朵说一点悄悄话,呵出来的热气让你觉得耳朵痒痒的。你开始庆幸好在周泽楷话不多,要不然你指不定哪天就把持不住了。毕竟你觉得你听着他的声音就能起反应了。

那年寒假你觉得你这样不行,暗恋这种事情一点也不适合你黄少天,更何况对方对自己太过于坦诚,自己坚决不能玷污这段纯洁的革命友谊,更何况这种两个人都不相信的事情坚持下去又有什么意义。终于在那年春节你在北京下定了决心。那天是破五,天上下了点蒙蒙细雨,你和家人戴着帽子裹着大衣在室外放鞭炮和烟花。你仰着头看着,对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我不喜欢周泽楷了。


烟花炸开,漂亮的一塌糊涂。






最后:
第一篇全职同人竟然写的是周黄真是万万没想到。本来想高考之后再写完这篇的,但是抱着一点私心还是在3.5发了。后面大概还有一半吧,还是想再高考之后再整理好这一段心情记录下来。这么想想大概有点占tag呢qwq还请原谅
周黄日快乐哟ˊ_>ˋ(所以为什么是0305)
希望能喜欢(如果有人看的话)

评论(6)

热度(12)